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概况News

园区介绍

首页  园区概况  园区介绍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哈理工科技园)成立于2007年,2009年晋升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由于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哈理工科技园相继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科技部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重要孵化平台。在此期间,哈理工科技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的联合评估。

哈理工科技园现有孵化场地面积为1.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22家,其中教师创办企业44家,入驻企业主要集聚电子信息、新材料与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哈理工科技园管理团队20人,管理人员95%以上获得了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证书,达到了国家要求并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科技园通过严把入驻关、开启多层次招商等优化入驻源头的方式方法,园区入驻企业质量大幅提升。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来,入驻企业累计700余家,累计毕业企业90家,带动就业人员共6000多人,38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在促进技术转移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结合自身孵化能力,哈理工科技园搭建了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服务平台。

在助力黑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方面。哈理工科技园作为国家级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与省科技厅联合举办了10期黑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共有省内多家孵化器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8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建设模式推介示范方面。曾莅临哈理工科技园调研的省部级领导张庆伟、陆昊、王文涛、杜宇新、张雨浦、贾玉梅、孙东生、胡亚枫、聂云凌、李平均对科技园的发展给予较高评价。中央电视台、人民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等各界媒体报道过科技园。

近年来,哈理工科技园走高起点规划、创新发展之路,在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工作中的显著效果走在了全省前列,促进了龙江经济的发展,现已成为哈理工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国家“双创”工作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