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行莅临我校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行莅临我校科技园考察调研

10月13日下午,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冯宇楠一行5人莅临我校科技园考察调研。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相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两家大学生优秀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相征副主任对冯宇楠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我校科技园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相征副主任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相征副主任的介绍后,冯宇楠副部长对全省范围送政策进校园的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围绕创新创业价值引领、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和龙江大学生创业项目挖掘、创业带动就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冯宇楠表示,今后将与大学科技园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与大学科技园协调相关政策创业指导工作。

 

冯宇楠副部长讲话 

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方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王睿分别就企业上缴税费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企业多关注省市税务局公众号,了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表示会对科技园及园区企业在税务方面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省大学生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王添介绍了公司为大学生创业担保的资金支持额度,担保标准,希望帮助创业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哈理工科技园大学生优秀企业代表空时(哈尔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培宇、哈尔滨融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杨再强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发展历程及团队创业故事、创业体会,激励更多志同道合的大学生积极加入创业队伍,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创业梦想。

下一步,我校科技园将进一步与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加强合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项目培育孵化,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以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增“质”加“码”,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