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科技园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四——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优化哈理工科技园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高园区企业自身能力,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实现以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目标,哈理工科技园于78日上午在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四--法律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请黑龙江墨都律师事务所韩阳主任主讲。哈理工科技园总经理刘强、科技园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园区13家企业共3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会上,刘强总经理首先对韩阳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召开法律讲座的目的和意义,法律风险防范知识是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提出了科技园将围绕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新效能,营造创新创业新环境,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助力创业企业发展。

讲座上,韩阳主任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合同篇,结合实际案例,从合同的功能作用到常见的合同问题,再到如何降低合同风险,争议如何解决,如何确定违约责任,合同履行期限等,帮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了解合同的重要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最后,参加讲座的企业人员与韩阳主任进行深入交流并得到细致解答,讲座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科技园及园区企业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避免因法律意识不强或法律知识缺乏使企业及个人陷入被动状态。科技园将不断邀请权威法律专家经常性为企业提供咨询、培训与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