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在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专场)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在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组织领导下、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积极策划下、哈尔滨市股权投资协会的认真指导下,2022527日下午,在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系列活动-哈理工科技园专场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创新创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辰能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松北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哈理工科技园、哈工程科技园、东北农大科技园、黑工程科技园联合承办,特邀请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常国辉及各投融资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哈理工科技园总经理刘强代表主办方发言,他提出“哈理工科技园一直以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培育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促进科技企业创新”,并表示,“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对科技园的项目多指导、多支持,为我们的企业提出中肯的评价和宝贵的建议,为企业在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各企业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动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深哈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刚也对在场所有人员介绍了深哈产业园的发展情况。

哈理工科技园总经理刘强发言  

在路演活动中,卫星软件智能解决方案平台,寒带地区两轮电动车共享换电桩整体解决方案,面向智慧城市的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测预警综合防控系统,细菌纤维素可降解生物医学材料-抗视疲劳眼保健贴,强化生物法降解石油烃油污泥污染治理、医院污水处理及医废焚烧处置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吸引了包括黑龙江辰能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交投润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天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高新投资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省内投资机构参与。

卫星软件智能解决方案平台

  寒带地区两轮电动车共享换电桩整体解决方案  

面向智慧城市的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测预警综合防控系统  

细菌纤维素可降解生物医学材料、抗视疲劳眼保健贴

  强化生物法降解石油烃油污泥污染治理、医院污水处理及医废焚烧处置

路演采用“项目推介+互动提问+嘉宾点评”的线上+线下融合直播形式进行,各投资机构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与专业视角对项目进行点评和交流,对每个企业项目都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使企业受益匪浅。本次路演活动参与的投资机构纷纷表示,路演项目质量高、潜力大,希望后期与企业继续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加强与哈理工科技园的合作。

最后,黑龙江辰能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作总结发言,对今天参加路演的所有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有意向对相关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达了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助力的意愿。  

黑龙江辰能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总结发言  

此次路演活动是哈理工科技园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次升级,后续哈理工科技园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创业企业搭建开放的、高效的投融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龙江,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