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安全高于一切——科技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按照园区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制度的各项要求,科技园于14日—5日对所属东、西、北3个园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假前检查。

14日上午,科技园检查组首先来到西区理工大厦区域进行巡检,在检查中发现园区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园区企业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后检查组来到了东区,发现部分电闸箱箱盖缺失,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的检查更是不容懈怠,检查组针对解决东区园区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进行具体指导和督办。

15日下午,检查组来到了北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着重叮嘱北区管理人员在寒冷干燥的冬季要格外重视安全问题,时刻保持高度责任感,坚持做到常态化巡检,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一是东区加工生产企业较多,安全隐患很多,今后要加大用电安全和防火的巡查力度,显现隐患马上消除,潜在隐患要长期轮流检查。二是要加强宏观管理,做好协调工作,尤其是北区园区,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做好安全工作。三是是注重园区卫生管理和保证防火通道畅通。

科技园管理面积较大,而且部分地面建筑都是较为陈旧的老建筑,存在着各类安全隐患。基于此,园区历来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保持与学校安全工作协调一致的基础上,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巡检制度、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为创建安全园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