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通知通告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三届哈尔滨市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启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八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创新创业的不利影响,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激发我市创新创业热情,大力推动我市稳就业和保市场主体工作,经市政府批准,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三届哈尔滨市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名称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哈尔滨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承办单位

 

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协办单位

 

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

 

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创库孵化器

 

4.支持单位

 

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

 

龙播天下

 

5.组委会

 

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整体规划、指导协调及重大事项确定等。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承担大赛的具体事务和执行工作,办公室设在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

 

为确保赛事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组委会特邀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人士、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成立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大赛组别及参赛条件

 

1.大赛分“初创组”与“成长组”两个参赛组别,围绕我市“4+4”现代产业体系,即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特色文化和旅游及信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为参赛项目领域;

 

2.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4.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5.参赛企业须为201011日(含)以后在哈尔滨行政区内注册成立的。

 

6.工商注册时间在201911日(含)之后的企业方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12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只能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7.入围省决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获得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未获得编号的成长组企业不得参加省决赛。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8.前八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五、报名方式: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参赛。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注册截止时间:2020724

 

报名截止时间:2020731

 

六、大赛流程

 

(一)宣传发动。在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利用创业汇、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营造广泛发动,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时间:610-731日。

 

(二)审核培训。组委会按照申报条件对报名企业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确认,组织通过资格确认的参赛企业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并组织创业、投资专家进行赛前培训,指导修改完善商业计划书。

 

时间:71-89日。

 

(三)初赛。根据国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制定的统一评审规则和抽签顺序,组织线上路演、答辩、专家提问,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每组前50名进入决赛。

 

时间:202088-10

 

(四)决赛。入围决赛项目通过线上或线下(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演示、答辩、专家提问、打分等方式,确定大赛最终一、二、三等奖。

 

时间:2020820-21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

 

1.奖项设置。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赛事奖励。给予成长组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金3万元,三等奖金1万元奖励。初创组获奖项目以“雏鹰计划”立项方式给予奖励支持。

 

3.大赛组委会对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参加黑龙江赛区决赛。

 

八、支持服务

 

参赛企业免费获得以下服务:

 

1.媒体宣传:大赛由组委会办公室对大赛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将邀请市内外平面及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对优秀参赛项目、获奖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报道。

 

2.赛前培训:组委会办公室赛前组织精品培训会,帮助参赛企业梳理项目,讲解路演技巧。

 

3.创业辅导:由组委会办公室推荐部分参赛企业获得大赛创业课堂名额,可与知名企业家互动、分享成功创业经验,并由知名创业家、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为企业免费进行深度梳理商业计划书等活动。

 

4.投融资对接:对于优秀参赛者,优先向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推荐,帮助开展投融资对接。对于进入决赛且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将指定专业导师帮助完善路演材料、融资商业计划书,帮助开展融资路演。

 

5.提供免费孵化基地:为更好地为大赛优质项目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对各类赛事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加强后续跟踪支持,中关村孵化器将搭建大赛优质项目孵化基地,为选手提供免费共享工位,拎包入驻服务,诊断服务、金融对接服务等价值8000元创业加速服务包。

 

6.后续服务支持:大赛组委会将持续跟进优秀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为企业提供永不落幕的全方位、配套服务支持。

 

九、联系咨询

 

联系人:袁艺   范贺平

 

  话:13351677880,13946107789

 

 箱:13946107789@139.com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