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科技园进行假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719日上午,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科技园就园区安全工作进行假前自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科技园北区园区实地检查,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以及公共区域,叮嘱管理人员要格外重视安全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之后,检查组来到东区,由于东区工字楼年久失修,电线线路老化,部分电闸箱箱盖缺失,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的检查更是不容懈怠,检查组针对解决东区园区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进行具体指导和督办。之后,检查组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上报保卫处。一是安全问题重于一切,东区北区加工生产企业较多,安全隐患很多,今后要加大用电安全和防火的巡查力度,显现隐患马上消除,潜在隐患要长期轮流检查。二是注重卫生管理和保证防火通道畅通。东区北区生产车间很多,卫生状况一般,要提示企业做好卫生清理和物品的规范摆设。三是要加强宏观管理,做好协调工作,尤其是北区园区,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做好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