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媒体报道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黑龙江省电视台】:科技园受邀参加黑龙江省高端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4月7日上午,主题为“万众‘双创’昂龙头”的2015年第1期黑龙江建龙经济论坛在黑龙江省电视台2号演播大厅举行。本期论坛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陆昊省长在全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关于“发挥科教人才大省优势,充分挖掘创新驱动潜力、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增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有关要求,为我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脉开方、出谋划策。我校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受邀作为点评嘉宾参加本次论坛。其他受邀嘉宾还有国家科技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元、省科顾委主任陈永昌、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宋益波。
       各位嘉宾主要就深度解读新常态下全面实施国家创新创业的战略内涵,为我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领域,分别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讨我省营造创新创业公平竞争的环境、建立技术创新的市场机制、强化金融创新的功能、完善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提出培养使用和吸引人才的长效机制,为我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献计献策。于彦东总经理在论坛中介绍了哈理工科技园在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重点介绍了我校科技园倡导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本期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科顾委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东北网协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北京建龙集团承办。
       黑龙江建龙经济论坛的创办宗旨是,使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民众的发展意识、经济意识,普及推广经济发展成果。自2012年创建以来,已举办20期,受邀嘉宾均为知名学者、政府领导以及行业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