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科技园创业培训基地系列报道之一—扬起创业风帆,驶向成功彼岸

发布时间:2008-07-03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作为省级大学科技园,我校大学科技园整合校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依靠其强大的孵化功能和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培训基地,开展面向全校师生和全社会的创业教育与培训,从而实现学校服务社会功能和新型育人功能,是落实党的十七大“以创业带动就业”精神的具体体现。
我国高等学校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在这一背景下,创建创业培训基地,开展创新与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创业实践,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根本路径。国内外大量实践经验表明,高校是培养创新与创业者的重要平台,它不仅传授给学生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理念和创新与创业能力,为学生未来参与创新和创业活动奠定基础。因此,高校创建创业培训基地,开展创新与创业教育与实践,已成为二十一世纪国家和地方重点高等院校的必然。我校科技园创业培训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理念、知识与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创新与自主创业,加快我校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进程,为国家和我省培养大批创新创业人才。
目前,大学科技园已完成了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创业园的建设及创业培训基地的培训教育工作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