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迎“十七大” 老教师与学生代表畅谈青年与责任

发布时间:2008-02-04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10月18日下午15:00时整,在喜迎“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 我校老教授与学生欢聚一堂,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以“聚焦十七大,瞩 目我中华”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活动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由老科协、学生会 承办。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杨忠学主持,出席此次座谈会的领导有:离退休工作处书记刘集华,校团委副书记肖庆生,老科协会长王树田,老 科协李云基;参加座谈的教授是:岳云龙教授,王天荣教授、李庆余教授,朱维举教授,于惠力教授;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几位老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胡总书记十七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认 为历史昭示中国共产党人:旗帜问题至关重要。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胡锦涛总书记再十七大报告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要举什么旗、 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发展目标前进,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 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会上老科协会长王树田教授对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了阐述 ,他认为五六十年代新中国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完成了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任务,将自己的人生历程与经历及老前辈的奋斗使 命融入其中,希望新一代大学生以党的十七大为契机,为时代将赋予的责任而奋发读书,将来有能力完成这一代人的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 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几位老教授还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学习和从教的经历,就大学时代的生活、学习、交际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 见。在学习方面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要有十足的动力,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于惠力教授还提出了“一年为四年,四 年为四十年”的学习号召。在生活方面要艰苦朴素,学会节省、节约。在与他人的交际方面要融洽,逐步学会为 人处事之道,争做四有人才。会上,老教授们还就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给予了一一解答。
    通过与老教授座谈,与会同学们有了新的感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学习中 将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