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园荣获“有作为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时间:2021-10-29浏览:218

20211026日,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疫情期间最受欢迎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评选颁奖暨培训大会。我校科技园作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荣获“有作为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此次疫情期间,哈理工科技园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落实“重排查、防输入、防扩散”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上班职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顺利运行。在学校和各级政府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园区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园区消毒、人员管控、运行保障等工作。在入门处设置“一条龙”入园检查,设置入门检测登记区和隔离室、粘贴引导牌、口罩专用垃圾箱,对办公区、走廊、卫生间、楼道、电梯间、楼内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保障了园区安全。科技园建立日巡查制,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园区还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园区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园区防疫工作要求及动态,及时让企业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

在孵化服务方面,科技园发布哈理工科技园最新惠企政策,组织企业参加第31届哈洽会线上成果展等一系列线上信息服务、创业辅导活动。为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助推更多中小微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科技园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及研发费财务解析线上培训会。多举措提升管理能力,全方位保证服务质量,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健康发展。

科技园实现园区智慧化,建有共享会议室、会客室、培训室、咖啡吧、茶室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新建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从入驻前的咨询、入驻后的各项服务到毕业的各项手续的办理。科技园建设的众创空间共有工位50个,为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场所、办公设施、研发设备和一对一创业辅导等创业服务。科技园新建综合办公大厅,设有招商咨询、物业服务、财税服务、法律服务、网络维护等便民服务窗口,打造以事项、流程、服务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程、快捷、公开、透明的服务,促进园区服务建设模式创新。科技园联络员与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动态,为企业制定专项奖励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哈理工科技园将一如既往的同园区企业共同发展,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理工师生科研成果转化、创业服务,为强校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而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