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哈理工科技园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财务解析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了响应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的号召,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助推更多中小微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升科技型企业质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72日,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财务解析线上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哈理工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勇致辞。来自全省各地市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

此次线上培训特邀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专家吴磊授课,吴磊老师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惠政策、认定条件及申报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重点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及成长性指标等四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针对评审过程中企业出现的问题给出了解答。随后,吴磊老师对高企认定中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要求给予解读。

哈尔滨九融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彦秋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问题解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指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解研发费归集范围,高新收入与研发费用比重分析,并强调企业做好研发费辅助帐的重要性。

此次线上培训有效地指导了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使企业明确申报方向,了解了申报流程和评审标准。哈理工科技园今后将不断深化企业服务,在保障基础服务的同时,还要为企业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水平,强化研发实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哈理工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勇致辞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吴磊授课

  哈尔滨九融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刘彦秋授课

  线上培训会

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