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比照现实、推动工作联系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园管办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目标要求,结合园管办日常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各项实际需求,各党员干部始终把为学生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想学生之所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为我校师生提供创业赛事辅导及成果转化优惠政策

园管办园区运营部帮助我校师生及园区企业申报哈尔滨首届“科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参赛师生及园区企业免费提供报名咨询、辅导以及材料撰写等专业化的服务指导。同时运营部还积极行动,为优质参赛项目提供免费办公空间,帮助团队注册公司,助力师生项目落地转化。通过运营部的不懈努力创业企业空时科技有限公司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企业组二等奖。

  

园区运营部通过积极走访调研,深入我校师生中了解创业需求。为鼓励校内师生创办企业,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我校师生创业提供注册场地、房租减免、技术服务等一系列全方位支持。持续推动我校师生创业和成果转化。

二、校内服务部为我校师生校内生活提供便利及优惠

园管办校内服务部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我校部分学生在学生浴池洗浴时,会出现低血糖等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在学生浴池醒目位置摆放了糖果,冰红茶等可以快速补充血糖的食品,可以有效缓解低血糖学生的症状。同时校内服务部在学生浴池准备了针线及创可贴等物品,方便我校师生保护刮破的伤口,防止被水沾湿、衣物破损时可以较为方便地临时修补。

在校园快递业务领域,同多家快递公司积极洽谈磋商,四通一达在快递中心为我校师生寄件7折优惠;京东、顺丰、邮政8折优惠。同时为给我校师生校内烫染头发带来更大方便,目前校园理发面向我校师生每周一至周三染发五折,烫发送干胶一瓶。

  

    

三、为学生增加体育场馆课余活动时间

园管办场馆运营部了解到我校师生课余时间对体育活动场馆有较大的需求,场馆运营部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制定开放计划与实施方案。大幅增加我校篮球、排球、羽毛球及乒乓球相关场地在课余时间面向学生开放的时间,满足我校师生的体育锻炼需求。

学校师生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学校、集体大事的“细胞”。园管办各级党员干部始终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比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我校师生中树牢宗旨意识,把我校师生的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学生与老师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将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师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