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于514日上午在科技园529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为全体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会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志勇主持。

肖庆生书记宣讲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他以学习历史的意义开篇,围绕信仰的力量—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精神的力量—中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强大支柱;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三个部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通过肖书记的讲述,在座党员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理论形态,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社会形态,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今天,我们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的未来,是共产主义。肖庆生书记的宣讲素材图文并茂,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用丰富的史实和鲜明的观点,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刘志勇在总结时指出,整场宣讲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详实,对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深入体会,学以致用,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作宣讲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