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十七载风雨兼程,新园区再谱新篇”——记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园区开放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新园区孵化场地  

  

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文件精神,更好的反哺强校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应时代变革,转轨“快车道”发展模式,即将喜迁新址另辟新篇。426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校东区1号楼大厅成功举办了新园区开放活动日,活动日当天,红幅奔泻而下,彩球迎风飘展,处处洋溢着创业的气息和喜庆的气氛,共有50余家园区内外的科技型企业慕名入园参观,23家企业当场签订入驻意向书,意向金额达到200余万元,首批300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在不到1小时被预订一空。新园区即将推出二批和三批孵化场地,敬请期待。

新园区位于三大动力路23号,总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位于乐松商圈中心,毗邻乐松广场,是以乐松广场为中心的商业集合体,交通便利,20余条公交线路汇集于此,拥有独立孵化园区,对区域的划分也有了更大自主权,更为实用的房屋面积,全新升级的网络设施,花园式的办公环境、专业的服务团队,优质的物业保障,整备一新的场地,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园区。园区企业可享用科技园的培训室、会议室、停车场、体育场等服务场所,绝对是办公经营,创业致富的绝佳之地。

 

新园区孵化场地  

新园区孵化场地

新园区孵化场地

新园区办公环境

新园区共享会议室

 

为保证新园区入驻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企业选房、入驻流程及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为满足企业办公环境需求,自3月中旬起,园区工作人员则放弃了休息日,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对新园区各房间用电、网络、门窗等进行设计和改造,完全达到了企业入驻标准;撰写并送达了富有真挚情谊的《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企业联络员与园区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动态,同时向企业介绍科技园的发展规划及入驻新园区的优惠政策,并赠送精美纪念品。开放日前夕,工作组人员根据开放日活动地点进行现场布置,悬挂创业宣传条幅及标语,楼内布置彩色气球等烘托现场气氛;在大厅张贴大幅孵化场地房间平面图,为企业选择和选房的顺畅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条件。

 

走访企业并赠送纪念品

新园区开放日活动布置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参与的企业都是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市场需求大且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园区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与选房预定工作,现场为各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为企业讲解房间信息,引导每家选房企业到房间参观,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在选房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各企业的需求。虽然现场选房人员较多,但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流程及纪律,受到选房企业的赞赏,同时对新园区房间、环境表示高度认可。

 

开放日活动现场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将以本次新园区开放活动日为契机,做好迁址前的各项准备,紧密围绕区域创新和企业发展,加强新园区建设,陆续开辟更多的孵化场地,吸纳更多人才和优质企业入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起点、新任务、新挑战,国家大学科技园依然满怀激情,满怀希望,坚持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多层次的创业服务体系,充分依托大学优势资源,加快促进大学科教智力资源与区域创业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江经济发展、加速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以及助力我校强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