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科技园圆满完成第九期黑龙江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人才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1764)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创业孵化行业从业人员的运营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123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创新创意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期黑龙江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落下帷幕。本期培训班吸引了省内58家孵化载体的60位学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科技部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王伟毅、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及来自广州、黑龙江等地行业资深专家、创新创业研究学者、企业家等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中国孵化器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政策展望”“孵化载体盈利模式解析及服务实践”“孵化器的产业定位、招商及运营实务”“科技金融与孵化器、如何构建创业服务体系及有效提供创业服务”等内容。培训班采取导师讲授、分组互动研讨、案例分析、心得汇报与讨论解疑等训战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学员在学习中能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与提问,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提升对创业孵化工作的理解,较快地提升对科技创业孵化工作的实践能力。

培训前,我校科技园总经理曹乐松首先代表学校对科技部火炬中心及黑龙江省科技厅对我校科技园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希望此次学习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孙昭光就我省孵化器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结合当前国内及我省的科技创新形势指出了举办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三天的培训与行业同仁深入交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提升大家对创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全面理解,提高孵化效率与质量,进而构建孵化器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我省的创业孵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为加深学员对培训知识的理解与认知,促进学员彼此间的了解,分享彼此的工作经验,学员分组围绕孵化器的运营重点和难点相关主题开展讨论、建言献策,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总结归纳,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小组讨论收获满满,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这种采用集合众人的智慧来帮助解决行业痛点教学方式很有效。

三天的学习时间,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精彩,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政策、理论、实践经验和孵化器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提高了孵化器理论素质、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还通过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增进了交流和凝聚,建立了友谊,通过此次培训班,大家收获颇丰,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孵化器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利用学习到的理念和经验,结合各自孵化器的情况和特点,真正探索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孵化器发展道路。

我校科技园将一如既往的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为区域创新创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开班仪式

科技园总经理曹乐松致欢迎词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孙昭光讲话

科技园副总经理卢为主持

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导师为学员授课

互动交流讨论

 组长汇报各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