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科技园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认定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25浏览:395

为贯彻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企培育与认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园内企业创新能力,切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1124日,由哈理工科技园举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认定专题培训会”在理工大厦819培训室举行。我校对高企认定感兴趣的师生、已获批雏鹰计划的企业、园区内企业以及我市有申报高企意愿企业共计40余家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专家授课,专家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惠政策、认定条件及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及成长性指标等四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专家对什么样的企业不能申报高企和高企的认定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要求等相关疑问给予解读。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地与授课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专家对一年期企业和三年期以上企业知识产权数量要求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专家授课深入浅出,倾囊相授,现场企业学习热情高涨,还不时拿出手机拍讲解课件,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按企业需求,延长至两个半小时。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申报方向,了解了申报流程和评审标准,企业今后将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文件要求,重点挖掘自主知识产权,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做好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等工作,申请享受高企政策扶持,加快企业发展进程。

科技园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将通过开展各类特色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业务指导和政策指引,科技园还将充分利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功能,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和短板,优化服务内容和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进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专家授课

科技园副总经理致辞

    

培训会参会人员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