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哈理工科技园关于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政策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黑发〔201834号)和《黑龙江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黑政规〔201818号),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黑龙江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细则》。

近年来,哈理工科技园响应政策号召,按照政府要求,高标准完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科技创业孵化功能,通过“企业联络+中介服务机构+创业导师”为一体的孵化服务模式、信息共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全程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孵化服务。

为提高科技园对企业的服务质量,针对企业需求、顺应园区发展要求,科技园进行了服务机构改革,设立招商服务部提供联络员等服务,强化企业走访力度,深入到企业宣传政策、解决困难;同时,设立增值服务部为企业提供雏鹰计划、咨询、技术、项目申报等服务,摸企业底数,评估企业研发和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依靠科技创新促进发展的意愿和能力,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园区内4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了政府的现金资助奖励。

为了助推更多中小微企业向高新企业发展,更好完成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整体孵化水平和企业质量,园区特委托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研究院简介请见附件1),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政策和实操培训会,帮助企业在2021年的申报工作中合规、快捷申报。培训会将结合2020年高新认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专场政策和重点问题分析讲解,给2021年即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业指导,解决企业在高新申报过程中的难点、热点、疑点和政策盲点。请各企业相关人员积极组织报名参会。

一、培训内容

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政策培训与难点解析

二、培训对象

(一)2019-2020申报哈尔滨市科技局“雏鹰计划”培育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包括已经立项批复资助额度的企业)

(二)2018-2020入驻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

(三)拟纳入高企培育库的企业及有高企申报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124915签到,930培训开始;

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理工大厦819

四、其他事项

(一)请拟参会企业将参会人员回执(附件2)报送至哈理工科技园邮箱:251920836@qq.com

(二)此次培训为免费培训

(三)鉴于疫情影响,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或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应更换其他人员参会。参会人员采取自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传染病嫌疑方可参会。请所有参会人员预先填写纸质版《健康承诺书》(附件3),于签到时提交会务组。会议过程请全程佩戴口罩。

五、咨询方式

    86391052  18846795535

张媛媛  86391052  13796088278

  

附件1: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简介.docx

附件2:会议回执.docx

附件3:健康承诺书(1).docx 

 

哈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