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科技园员工获所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贡献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科技园严格落实学校及省市政府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各项防控措施,防疫工作受到市区各级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和表扬。611日上午,香坊区政府安乐街道办事处吴相策主任、复工组王丽君部长一行到访我校科技园东区,对我校科技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突出表现进行表扬,并为防疫工作有突出表现的姜登波主任、董迦南授予荣誉证书。



此次,哈市香坊区各级政府部门工作组对园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哈理工科技园东区疫情防控启动早、行动快、措施全、数据准。科技园东区负责人姜登波主任表示,园区还将持续保证防控措施力度,为哈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哈理工科技园东区现有企业48家,企业员工总数近200人,是香坊区机电类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聚集地。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园区按照学校及各级政府部门防疫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建立《国家大学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园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园区实行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分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往来湖北等情况,及时宣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督促企业全力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通过线上及线下登记等方式掌握园区工作人员信息数据,并建立起每日疫情防控上报制度,能够做到数据准确、实时更新。加强对出入口的管理,将东区工字楼和1号楼进行分别管理。园区所有工作人员凭证通行,访客均须报备审核,扫码、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楼内。在环境安全保障方面,园区提前采购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对楼梯、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每2小时一次循环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园区还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园区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园区防疫工作要求及动态,及时让企业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

我校科技园疫情期间肩负着两个园区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任务。在学校和各级政府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园区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园区消毒、人员管控、运行保障等工作,保障了园区安全,实现了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并通过园区的努力为龙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