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关于为我校师生申报哈市“雏鹰计划”项目提供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哈尔滨市政府出台了《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科技企业培育专项实施意见(2020-2021年)》(简称“雏鹰计划”)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研发项目给予资助(30-100万元不等),这是目前为止为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的最优政策,同时也为青年科技人员,高校师生提供了新的创业机遇。

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充分利用此契机,与哈尔滨市科技局签订了《大力实施雏鹰计划,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校地政策共享合作协议书》,就共同组织实施《雏鹰计划》达成合作。依据协议内容,哈尔滨理工大学按照市科技局的申报要求和基本规定,对校科技人员和大学生申报的项目受理并评审,审核通过的项目将直接进入市科技局专家评审程序。

目前,雏鹰计划已开始申报,为帮助我校科技人员和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以及园区企业抓住政策机遇,积极参加申报,哈理工科技园推出系列扶持政策。特别是针对校内有科研项目,但是对雏鹰计划不了解,缺乏申报经验的师生,我们作为市科技局授权的初审单位,将免费提供雏鹰计划咨询、政策解读、项目分析以及材料撰写等专业化的链条式服务指导,尽力扶持校内师生能够顺畅、高效的完成申报。

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一、接待“雏鹰计划”咨询

有意向申请“雏鹰计划”的项目申请人需下载《“雏鹰计划”拟申报项目服务申请表》(见附件),填报后发送邮件至kjyfhfw@163.com ,并与我们取得联系,科技园将从项目书中了解到项目概况以及申请人的服务需求,以保障后续服务的对接和跟踪。

二、提供政策解读

及时、准确、详尽的为申请人解释“雏鹰计划”的具体内容和主旨精神,使申请人对政策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共同分析拟申报项目的优缺点,提供可参考建议。

三、为校内师生及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提供公司注册地

(一)提出申请:申请人可通过拨打咨询电话或到咨询地址洽谈等方式,向科技园提出申请,并提交入驻申请表等材料;

(二)申请受理:科技园孵化服务与增值业务部进行受理初审;

(三)材料审核:组织专家导师对申报雏鹰的项目进行初级评审,审核通过后,同意入驻;

(四)签署协议:科技园与申请人签署入驻协议,提供注册公司的办公地址,并协助申请人完成公司核名等流程;

(五)正式入驻:签署入驻协议正式入驻科技园,成为哈理工科技园在孵企业,享受园区孵化政策。

四、提供申报指导及项目执行规划

围绕“雏鹰计划”的实施背景、基本原则、申报条件、资助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的申报项目,提供申报指导,并针对项目的市场拓展和经费预算情况,在项目执行期内协助申请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

五、协助完成申报材料撰写

帮助申请人组织申报材料,从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市场广阔性以及预算准确性三个角度体现出项目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并围绕“雏鹰计划”的重点支持条件,协助申请人挖掘所持项目的“采分点”,争取让申报项目获得优先受理和重点支持。

咨询联系人

郑  博  86391052  18846795535

姜艳艳  86391052  15204611565

张媛媛  86391052  13796088278

卢  为  86391050  13936161855

咨询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理工大厦531室

 

 

(附件)20200530“雏鹰计划”拟申报项目服务申请表.docx

   

 

哈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0年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