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科技园设计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91022日下午,科技园设计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和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汇报组成,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国和指导组成员陈国龙莅临指导。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曹乐松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辉煌历程讲起,阐述了不忘初心的内涵,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勉励大家:我们有幸处于这个新时代,也有责任于这个新时代,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与会党员就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交流,均表示要在工作中持之以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强校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随后,两个部门的班子成员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展情况。班子成员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并解决实际问题,分别就高校资产运营情况、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建筑设计院经营、建筑设计质量和建筑设计技术问题开展调研,通过调研着力于促进实际工作。

活动结束后,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国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支部精心准备的专题党课以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给予较高评价,同时对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赞赏。他强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继续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与学校学习要求高度契合,不断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进而带动其他工作的不断创新,在点评结束后,对支部下阶段学习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导组陈国龙现场检查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学习笔记和学习书籍,给出了学习认真,学习量大,认真记录的反馈结论。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日的开展,支部总结了前一段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不足,并且更加明晰了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向,支部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点深挖活动内涵,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在推动支部工作创新发展的同时,为强校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