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科技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为增强科技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2月21日上午,科技园邀请黑龙江省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宣传教官关仁亮为园区企业作了一场主题为《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科技园区企业共有30余人参加。
       讲座通过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及视频,用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还重点给大家普及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家庭火灾发生时的基本逃生技能等。  
       此次讲座为园区所有企业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重要性,对确保园区安全管理和个人生活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省防火中心教官关仁亮为园区企业讲解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