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区域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19浏览:464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无锡讯 12月18日,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区域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上午,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区域赛开幕式隆重举行。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40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其中, 61家企业和团队进入南昌半决赛,51家企业和团队入围无锡区域赛半决赛,项目涉足包括VR/AR旅游、教育、文化、地产、医疗、购物、消防、建筑、交通、军事、工业、电力、石油化工等众多应用领域。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胡春民介绍,与首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对参赛对象范围进行了调整,在VR/AR领域以外,新增与VR/AR领域相关的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同时,大赛组委会还搭建创业企业与大企业对接平台,参赛企业和大型企业零距离接触,探讨合作机会。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无锡高新区联合众多虚拟现实企业成立了苏南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隋志强、特康控股董事长王靖宇为苏南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揭牌。

   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在致辞时表示,无锡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软件园、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等数字经济载体平台和产业生态优势,为虚拟现实产业和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优美的工作环境、优越的产业生态、优秀的人才储备和优质的贴心服务,同时欢迎更多的虚拟现实龙头企业落户无锡高新区。

   下午一点,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杭州视氪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虚拟仿真医疗教学系统(伯通信息科技公司)、上海诠视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无锡威莱斯电子有限公司、无锡英领之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丁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据了解,北京、深圳分赛区的比赛也将在下个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