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创业谷News

创客资讯

首页  创业谷  创客资讯

20余国家和地区300家余创新创业机构参加创博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20余国家和地区300家余创新创业机构参加创博会

 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于12月16日闭幕。本届创博会以“青春与创新”为主题,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家创新创业机构参展,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国际展区等重点展区。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教育文创等多种创新业态同台亮相,展示出来自不同地区青年创业者奋发创业的青春作为。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中国贸易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素亭,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刘健,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王松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品牌处处长马喆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创博会是对40年来伟大变革和成就的献礼。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集中展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的新成果,突出反映广大职工群众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各级工会要引导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为期3天的创博会让各大参展企业收获丰硕的成果,项目对接与投资合作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参展企业中已确定签约金额达数千万元。青海天河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华宇巨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价值47万元的合同。

来自青海西宁市的15家企业,3天累计销售30余万元,签约额达700余万元。不少创业企业彼此明确了合作意向,如北京行知睿思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三明学院,已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在这里提振了信心,他们期待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大步迈向“双创”升级版。

创博会期间同期举行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暨共青团创新工作传播案例分享活动、中国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