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重磅揭晓

时间:2018-12-06浏览:157

央广网成都12月5日消息(记者张明浩)12月5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市成功举办。该赛事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发起,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经过激烈角逐,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的“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北京元道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元道虚拟通航运营商”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启电一体无人机发动机”项目和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获得最佳人气奖。

  航空工业副总经理陈元先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通用航空定位于新兴战略性产业,为促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航空工业是航空制造业国家队、主力军,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通用航空是集团公司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在发展过程中,中国通用航空还面临着诸多问题,距离“飞起来、热起来”的目标、距离建设航空强国的要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都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大赛的举办是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发挥资本的催化作用,精准服务“双创”活动,激发通航企业“双创”活力,开创一个生机勃勃的产业发展局面。

  在颁奖仪式后进行的通用航空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航空产业和地方政府的嘉宾分别就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人士还围绕着“当前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着眼点和切入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日正式启动,先后经历了报名、海选、初赛、复赛等阶段,从报名的212个项目中遴选出入围决赛的十强项目,这些项目创新特点鲜明,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反映了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最新思想与实践成果,对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也使整个航空事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