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进入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根据科技部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的数据,截止2017年全国共有各类众创空间573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4069家、近500家加速器、168家国家级高新区等万余家科技孵化企业,形成日趋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近日,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排行榜,在2018年科技孵化企业前100名排行榜中,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名列85位,是我省唯一一家国家百强科技孵化企业。
       近年来,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陆续获批为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全国首批,全省第一家)、科技部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全省唯一一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省属高校唯一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第二批,全省首批)和省工业类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全省唯一一家)等重要孵化平台。在此期间,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的联合评估,多位省部级领导曾莅临科技园指导调研。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开展双创系列活动,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和各类社会团体投身创新创业,形成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及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已经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此次迈进国家百强是对我校持续建设科技园工作的肯定。科技孵化企业承担着打造科技强国、发展高新科技的重任,但是在培育科技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又要面面俱到、无所不至,正可谓致广大而尽精微。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脚踏实地、精细入微,充分借力政府和学校在宏观规划、政策支持和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引导和扶持,积极引驻校内教师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企业,持续创新,以促进科技园服务新模式、新类型和新机制的不断衍生和发展,加快实现孵化流程链条化、服务行为职业化、服务要素生态化、孵化过程定制化等服务手段,力争建成能够培育新主体、催生新业态、创造新产业,并具备孵化功能和孵化水平相辅相成的一流专业服务园区。
       注:创办于1998年的《互联网周刊》全面关注在互联网技术革命的影响下,中国商业社会正在发生的一切变革,是最为权威的商业周刊之一。eNet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挖掘中国优秀企业,以科学的标准推选出各类相关领域企业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