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News

研究基地

首页  科研机构  研究基地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其建立旨在推进国家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校内教师申请专利的数量及成功率,增加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加强企业对所拥有成果有效地运用、管理、保护。
       中心通过搭建“采集—挖掘—加工—展示—推广”于一体的个性化服务为校内教师和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全程服务,可有效地解决教师和企业关于知识产权咨询、申报、运用、管理、保护、产业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而实现教师的发明创造与企业需求、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力求在提升教师科技研发能力的同时促进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同时实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知识产权相关咨询;知识产权相关培训;专利技术委托开发业务、专利申请代办业务、专利申请补助、专利申请奖励、专利实施许可、专利变更、专利权(申请权)转让、专利展示、专利推广、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转让/专有许可合同登记、商标注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