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企改革News

研究所

首页  政企改革  研究所

新型建材设备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0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研究所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型建材设备研究所”是哈理工办产业之一,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以研制和生产各种新型建材为主。现有专职人员10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及工人技师3人;有博士及博士生7人,硕士生9人,其他合作人员近30人。全体人员的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研究所人员组成        所长:张云志高级工程师,副所长:闫增龙        高级工程师    ,孙振副教授(工学博士)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93号信箱成员:隋秀岭教授(工学博士)陈永秋副教授(工学硕士)、杨俊清高级工程师、张振华高级工程师、张学伟副教授(工学硕士)、史红讲师(工学硕士)  12345
 
研究方向:
2、研究所主要的研究方向
1)BS120型建筑用纸面草板生产设备
2)页岩、黏土、粉煤灰陶粒生产设备
3)液压全自动免烧砖生产设备
4)混凝土空心砌块成型机
5)陶粒回转窑电脑控温装置
3、研究所可提供的实验仪器设备大型铆焊生产车间及车、铣、刨、磨等机加设备,计算机、电子实验仪器等科研设备
研究成果:
4、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1)完成了“BS120型建筑用纸面草板生产设备”、“页岩、黏土、粉煤灰陶粒生产设备”、“液压全自动免烧砖生产设备”、系列“混凝土空心砌块成型机”、“陶粒回转窑电脑控温装置”等产品的设计及生产
2)在国家一级刊物《砖瓦》、《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上多次发表关于新型建材生产工艺理论的论文。
3)成功地为哈尔滨市的“宾州草板厂”、黑龙江省鹤岗市的“鲲鹏陶粒制品厂”、吉林省德惠市的“东方陶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德惠市的“三鼎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承建了全套设备生产线,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为湖北省的“长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承建的草板生产线正在兴建中。
5、研究所在研的科研项目及经费在研项目一览表序号                
1    建筑用纸面草板生产设备及产业化,市科技公关项目,2002.4—2004.4    ,(40万)
2    改进型建筑用纸面草板生产设备,    湖南长沙“长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003.5—2003.11    ,(230万)
3    电脑控温陶粒生产设备,吉林农安“益兴墙体材料厂”,2003.4—2003.11    ,(22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