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企改革News

研究所

首页  政企改革  研究所

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0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研究方向:
1.智能仪表:
已经完成彩色无纸记录仪、工业用电源、常用的自动化仪表等的开发研制。
2.集散控制
集散控制是当前较大规模控制系统普遍采用的系统结构,我所一直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先后完成了法国拧卸钻空清螺纹注药生产线控制系统国产化和炮弹注药生产线集散控制系统的设计任务。
3.过程控制
本研究所从事了多年的锅炉自动控制系统的研究,在燃烧节能控制中开辟了新的思路,完成了很多电站锅炉和民用锅炉的控制系统设计。
4.现代控制理论应用
现代控制理论在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们将不断寻求这些理论的应用场合,力争在工程中发挥现代控制理论的最大优点,提高控制的效果。
科研成果:
1.《炮弹注药生产线集散控制系统》,2002年黑龙江科技进步二等奖
2.《法国拧卸钻孔清螺纹注药生产线控制系统国产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3.《彩色无纸智能记录仪的开发》,哈尔滨市青年基金
4.《中小型工业锅炉控制系统》, 已经推广
联系方式:0451-8639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