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08-02-04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10月18日,黑龙江省中国——白俄罗斯机电工程技术合作中心暨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揭牌仪式在理工大厦举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萨马赫瓦尔先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涛,校长赵奇,副校长赵洪、李大勇,部分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大勇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项目”的批文。他代表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际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署、联合研究生学院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以萨马赫瓦尔先生为首的代表团一行访问黑龙江表示欢迎。辛副厅长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他祝愿联合研究生院越办越好,为今后两国教育合作交流、科技合作交流培养更多的高精尖人才。
        赵洪副校长宣读了黑龙江省科技厅关于“批准哈尔滨理工大学成立黑龙江省中国——白俄罗斯科技合作中心”的文件。
        李大勇副校长就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及黑龙江省中国——白俄罗斯机电工程技术合作中心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大勇副校长宣读了校党委的任职决定:聘任赵洪副校长为中白联合研究生学院院长(兼),聘任李伟力教授为中白联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正处级)。
    赵奇校长代表学校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黑龙江地方经济发展的巨大需求,白大对科技的传播和人才培养的渴望,是促成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科学的传播是无国界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将由学生的头脑作为载体传播到中国,学成归来的青年学者将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桥梁,哈尔滨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积极地完成了这一使命。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所在快速发展中的大学,她渴望人才,通过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两校之间的多次互访,与白大的合作已实质性的展开了,已有一批学生赴白大学习。希望今天机电工程技术合作中心和联合研究生学院的揭牌能为双方合作事业的发展奠定新的里程。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萨马赫瓦尔先生最后致辞。他说,哈尔滨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和机电工程技术合作中心揭牌是两校历史上的大事,两所大学在科研、培养高质量人才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双方的合作是互赢、互利的合作。萨马赫瓦尔先生热切期望今后双方在各领域、各学科间的科学研究能成为双方合作的方向,并祝愿双方在联合研究生学院和机电工程技术合作中心的合作都能取得辉煌的成绩。(校报)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