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佛山研究院参加佛山市产学研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07-12-26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12月6日,佛山市政府举行了“佛山市产学研工作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校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于澎田副院长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佛山市政府陈云贤市长结合新出台的《佛山市产学研结合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作大会报告。根据《纲要》精神,佛山今后五年产学研发展思路是:坚持把产学研结合贯穿于建设新佛山和产业强市的全过程,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提升两种能力,实施三大步骤,实现四个突破”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佛山市的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积极吸引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高水平创新资源,努力开创全市产学研工作新局面。《纲要》提出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是:承接转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共同组建发展产学研战略联盟;全面深化高校院所与专业镇合作;联合建设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合作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纲要》还公布了佛山市产学研结合在家电、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12个领域的重点突破关键技术。


根据佛山市产学研发展战略思路和要求,为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我校佛山研究院这一平台,积极拓展我校产学研领域,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广阔的与企业合作的空间,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在时机成熟时组织有关学院教师赴佛山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为使这项工作更有的放矢,取得实效,现将佛山市产学研结合重点突破关键技术及佛山部分企业技术需求向全校教师发布。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提出合作意向并与本院科研副院长及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科技部联系。


联系人:王珊珊  安宁  86391052
 
附件一: 《佛山市产学研结合重点突破关键技术》

附件二:《佛山部分企业技术需求》



                                                                            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