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与哈电机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现代电机前沿技术高级研讨班”

发布时间:2007-11-29 来源: 哈理工科技园

  受黑龙江省人事厅,外国专家局的委托,我校与哈电机有 限公司于1 0月17日-25日联合承办了现代电机前沿技术高级研讨班。此次高级研讨班我校邀请了俄罗斯科 学院院士、世界著名大电机理论和设计专家达尼列维奇教授率领两名高级助手前来举办系列讲座。俄罗 斯三位专家讲座的题目包括:俄罗斯核电的发展及现状、核电汽轮发电机的设计特点、核电发电机的研 究、世界风力发电机的发展状况、各国超导发电机的发展状况、微型燃气轮机发展趋势及设计。       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哈尔滨大电机 研究所、佳木斯电机厂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高级研讨班。
    10月17日,省人事厅 在我校举行了现代电机前沿技术高级研讨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耿嘉志同志主持, 省人事厅厅长段余应同志到会讲话赵奇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他首先对中外专家光临我校表示欢迎。 他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省委,中央的战略决策。作为一所省属理工科为主的大学,面向老工业基 地振兴培养一流的人才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举办高级研讨班就是为中外专家搭建一个交流与 合作的平台,提供向国际大师学习的机会,提高我校有关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振 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外事处)